close

326169_2072586148258_1653032658_1572317_1028507280_o.jpg   

如果你也是追尋著真正的拉麵的人,如果你也是一直吃樂麵屋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人,請相信我,找一天去吃屯京拉麵!有些「偽」拉麵店的菜單有幾十種選擇吃起來卻都一樣像泡麵,屯京拉麵只有四種,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堅持!

日本是最多台灣人去過的國家,日本料理是最常見的異國餐廳,關於拉麵,選擇卻少得可憐。其實我們要的不多,無非就是湯頭濃郁,麵條彈牙,兩者能夠合一,能做到這些的話,配料簡單也沒有關係。不過,街頭巷尾的「拉麵店」總是只有泡麵湯頭和泡麵麵條,配上莫名其妙的肉塊和筍干,能夠勉強算得上拉麵的大概只有樂麵屋,花月嵐,或是旺味(個人不喜歡誠屋,山小屋和麵家三士還沒吃過)。花月嵐的湯頭太油,層次單薄,旺味太過死鹹,叉燒太厚不夠入味,樂麵屋很好吃,不過焦蔥拉麵總是有吃膩的一天。還好,屯京拉麵來了。

我永遠無法忘記在日本吃到「無敵家」的時候,那種湯頭「前,中,後」變化的絕美體驗,麵條的彈牙與驚人的湯汁吸附力,以及真正入口即化的外脆內嫩的叉燒,這種日本人的堅持態度,終於在屯京拉麵再次看到了。醬油的醇,豚骨的濃,雞湯的香,還有細心加入麵條的小魚乾默默溶解,吃到最後竟然能產生一股清爽的甜味,比例是如此精確,這樣的湯頭已經必勝。而自然捲曲的麵條寬度適中,口感彈牙,能吸附湯汁又不會軟爛,這樣宜室宜家的角色正是拉麵的精華所在。配料方面的細節也一樣用心,扎實入味的叉燒肉片,微辣的筍干,熟嫩適中的黃金蛋,至少不像花月嵐的水煮蛋如此雞肋。另外的超級亮點則是:蒜味沙拉!加點只要五十元,黃澄澄的醬濃稠度介於千島與和風之間,和沙拉異常的搭配,讓人食慾大開!如果是大蒜愛好者想必會大為驚喜。

340353_2072588548318_1653032658_1572319_1736797395_o.jpg

如果還沒吃過屯京拉麵,去的時候可能要有排隊的預期心理,也不能訂位或登記電話,不過翻桌率很快,附近也有很多地方可以逛。如果終於去了屯京拉麵,雖然只有四種麵卻還是不知道要點那一種,就選東京豚骨吧(160元,加大免費)!即使多加配料(70元),也和樂麵屋差不多。反正還會再來吃很多次的,對吧!

味噌豚骨則是多了股濃郁的甜味(180元)。

323661_2072587668296_1653032658_1572318_1329612988_o.jpg

餐飲業的用心,從小地方特別能夠看得出來。如果剛好坐在一樓的吧台,可以直視乾乾淨淨的開放式廚房,切好的配料都放在大小統一的保鮮盒,甚至連計時器都對齊掛好,而且即使是開放式廚房,室內也完全不會聞到油煙味。廚師帥氣的甩麵除去水分,更是技巧與堅持的表現。

屯京拉麵 11:00-23:00 

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

02-2731-789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