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第四次看黑狼的表演,每次看完黑狼的表演,總是相當飽滿,而又帶點複雜。

首先,黑狼定義了一種獨特的原型﹝prototype﹞表演方式,第一,他台上和台下一模一樣,第二,他說的話永遠比音樂還多,第三,他的身體完全投入,第四,他從頭到尾都在和台下接觸,第五,他永遠都在創新,第六,他總是反映時事。也就是說,他「本身」就是一個「樂器」,透過這樣子的表演,使得所有的聽眾持續處在極大共鳴的不安狀態。這就像上網者和伺服器不斷的進行封包串流,故名為「黑狼伺服器」﹝同時呼應上一場「民國百年」的表演中葉教授用電腦表演上網的概念,和黑狼用本體表演上網不謀而合﹞。

黑狼一首歌中帶來的訊息,比小清新樂團唱一輩子的小憂愁,還來的寶貴,這不是嚴肅或輕鬆的問題,而是虛偽和誠實的問題,或是醍醐灌頂的問題,當然,也是把不把得到妹的問題。黑狼強迫性的把過量的資訊流用各種方式輸出,這些資訊是他用生命不斷反芻的,無論是痛苦或幽默,他吐出的都是黃金。黑狼的每次表演都把整個生命都攤開在大家的眼前,而聽眾們毫不猶豫的無痛的把這些都帶走了。你偶爾可以看到潮男潮女潮老外慕名而來消費黑狼,用很潮的方式誇張拍手大笑互相指來指去,然後滿足的交相尬一砲。這已經不是小清新樂團表演完去吃個慶功宴然後把迷妹的msn還有fb加一加在粉絲專頁上說「今天大家都很棒歐我們會繼續堅持夢想」讓大家來按讚,而是表演完之後感受到原來人生的真相就是如此,只是沒有人真的想聽真話。

這樣子的表演,只有黑狼能做到,因為這是他生命的一塊。要是沒有了表演,或是一直都有表演,他該要怎麼辦?我們該要怎麼辦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