陰屍路/行尸走肉的粉絲們有福了,只要忍耐完第二季亂搞又翻臉的傲嬌Lori四處惹事害人,第三季將要登場重量級的角色:州長(The Governor)!

本月24號,「hollywoodreporter」的網站公佈了這個大消息,第一行就破題的寫著「The Walking Dead has found its Governor. 」這句話可以說是三關語:「The walking dead」意指殭屍,以及這齣殭屍劇,當然也可以說是著迷的粉絲們。原本劇組在第一季開播的時候強調電視劇的劇情和漫畫不會相同,導致大家都在擔心「州長」這個角色以及相關情節是否還會保留,本新聞ㄧ出無非是個定心丸,看來劇組真的要將漫畫中最可怕的反派角色搬上螢幕了。「州長」這個角色的重要性,對於沒看過漫畫的觀眾來說有點難以解釋,簡單來說他就是另ㄧ個Rick,領導著另ㄧ群人,在另ㄧ個小鎮上生存,只不過他沒有Rick的「正直」與「大愛」,本行更不是「州長」,至於他為什麼會和主角聚落相遇,為什麼可怕,兩方將演變出什麼驚險的局面,就要看劇組們怎麼詮釋了。

原本謠傳第一季中的惡煞Merle(十字弓手Daryl的哥哥)會演出州長,最後劇組證實將由David Morrissey擔任。看看上圖他大鬍子的樣子,相信殭屍迷們都會很期待「州長」的表現吧。

cloud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無論什麼題材的電視影集,愛情都是收視率的保證。那麼,清ㄧ色男丁的「White Collar」有什麼愛情?這就像眼鏡掛在頭上找眼鏡,要找的正近在眼前...

回顧「White Collar」的劇情,帥哥罪犯Neal闖蕩江湖無人能敵,卻兩度敗給正直特務Peter,最後甘願戴上電子腳鐐,棄暗投明擔任FBI調查顧問,和Peter聯手破獲各種智慧型犯罪,同時暗自調查妻子Kate的離奇死亡,漸漸牽引出越來越大的內幕。這些案件基本上都是讓花美男Neal持續賣萌而設計,從不動刀弄火追趕流汗弄壞髮型,而是打扮優雅瀟灑,開跑車耍嘴皮騙美女,偶爾不得不剪掉腳鐐脫離Peter的掌握犯點小罪,麻煩累人的事情都交給「小叮噹」Moz。且看Peter都在做些什麼?和老婆吃飯時常心不在焉想著Neal,ㄧ發現Neal又剪掉腳鐐馬上失心瘋,ㄧ下子想要發動追捕,ㄧ下子又偷偷追蹤Neal,最後兩人在逮捕罪犯的現場相會,兩方間諜心機大鬥法遠比那些犯罪來得精彩,就如FBI的同事問Peter為什麼能抓到Neal,Peter總是微笑著回答:「因為我知道他會到哪裡去」,真像是戀人之間的你追我逃。

無怪乎Neal對房東的辣妹女兒沒興趣,Peter對山賊王ㄧ般的重磅老婆也是百般苦笑,兩個孤單的靈魂遇上知己,迸出的似乎不只有火花阿!

cloud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越獄風雲(Prison Break, 2005-2009)是美劇史上最經典的監獄/暴力/懸疑劇,是許多人的美劇啓蒙,是許多人在期中考前點開來看之後悔不當初的上癮毒藥,也是少數在批踢踢有粉絲個板的傳奇美劇。許多沒看過的人會問,越個獄,是有什麼好看的?這個問題,通常在看了第一集就會馬上解答。雖然宣傳照說「逃走才是開始(Escape is just the beginning)」,越獄風雲的賣點不只是越獄,不過,觀眾們愛看的還是刺激的越獄過程。編劇深知玩弄觀眾心理的重要性,就像灌籃高手的全國大賽,總是要在倒數五分鐘才要發動進攻,越獄風雲也不斷折磨這群可憐的囚犯和可憐的觀眾,先是找來史上最帥的天才囚犯Scofield,接著編織縝密的計畫,讓觀眾的期待達到高潮後再節外生枝,使得觀眾不得不心癢難耐的期待下集,成功暴紅的越獄風雲從原本只簽約十三集最終拍成四季(二三四季是否歹戲拖棚就見仁見智)以及特別篇,裡面幾個要角各有發展,包括靈魂人物Scofield(Wentworth Miller)演出惡靈古堡電影「Resident Evil: Afterlife」,人氣頗高的監獄醫務室醫生莎拉(Sara Tancredi,原名Sarah Wayne Callies)也在熱門殭屍影集「The Walking Dead」(陰屍路/ 行尸走肉)當中演出主角的老婆「Lori Grimes」,他們的一號表情似乎也沒有變成二號。

這部從七年前開始大紅的影集,七年來仍然不斷吸引人「越獄」,它最為精彩的設定,不只是面臨死刑的主角其實無罪,不只是天才胞弟竟然「為了越獄而入獄」以及他的帥氣刺青(根據IMDB網站上的資料,“真正”的刺青需要200小時以及15000-20000美金才能完成),而是那些牛鬼蛇神各懷鬼胎的獄友,無論是刻意無意的成為越獄共犯,他們之間的陰險算計把局勢ㄧ再推入險境,使得整齣劇緊張刺激,毫無冷場,而陷害主角的幕後組織,更是未解之謎。無怪乎,真正的監獄或許正是這齣影集,而觀眾才是深陷其中需要逃出的囚犯。

cloud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不知道影史上有沒有超過一百部殭屍電影,不過電視史上的殭屍影集,「The Walking Dead」恐怕是頭一遭。特別在這個末日哲學盛行的時代,這部影集從去年開始發燒至今,絕對可說是當代經典。

說到殭屍,所有人大概都會想到惡靈古堡,認定這是來自某個極機密生化實驗的失誤、黑暗魔法或是外星生物,只要交給科學家、軍隊或某個英雄去犧牲奮鬥,人定勝天,最終又能回到安穩的生活。改編自漫畫的「The Walking Dead」則是從根本上推翻這點:如果當科學家,政府,軍隊都全軍覆沒,「未來」永遠不來,那麼我們該怎麼辦?如此恐懼,才是真正深不可測。這種末日題材曾經在「28天毀滅倒數」探討過,而透過「The Walking Dead」這樣細火慢燉,更添增人性掙扎的深度與可看度。在影集裡面,殭屍其實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熟悉的一切被永久摧毀的壓迫感,人性脆弱是如此不堪一擊,人心黑暗是如此深不可測,有如回到毫無禮法的洪荒時代,只剩「情」還有作用,人類的生存慾望是可貴與可怕。電視和漫畫的情節略有不同,引起眾多粉絲猜測劇情的可能走向,讓人萬分期待。

cloud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好萊塢永遠不缺腦殘愛情片,「忘掉負心女」也不例外,不只英文片名莫名其妙,中文片名也馬馬虎虎,唯一賣點恐怕是其中幾個明星,像是檔期空窗來尬片順便在夏威夷度假。明星女友劈腿跟人跑了,失意男跑去夏威夷度假散心試圖走出情傷,卻鬼打牆又和前女友撞個正著,還看到她和新歡摟摟抱抱,櫃台黑美人看不下去聲援失意男,卻假戲真做,在夏威夷的絕美景色之下亂譜鴛鴦。失意男Jason Segel,正是演出熱賣影集「How i meet your mother」之中和老婆整天搞肉麻的律師Marshall,長髮浪子則是在「天方夜談」裡演出夜驚症怪異角色的Russel Brand,他雖然其貌不揚,卻是當紅歌手Katy Perry的前夫﹝前陣子離婚﹞,不知道讓多少人恨之入骨,而飯店服務生Jonah Hill後來也演出魔球中的關鍵分析師,如果這幾個還不夠有名,那黑美人Mila Kunis你一定看過,她就是「黑天鵝」裡面納塔莉波曼的假想敵「莉莉﹝Lily﹞」。不過,即使有這樣看似堅強的陣容,還是不及故事內容,聽說劈腿的某個喬段是來自Jason Segel的親身經歷。至於到底是什麼,就要看過電影才知道了。

cloud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改編自另類漫畫的「Ghost world」,表面上是叛逆少女的青春記事,實際上是每個人都曾經有過卻塵封已久的反骨精神。由美國心玫瑰情的莎拉博琪(Thora Birch),和後來演出愛情不用翻譯的史嘉蕾喬韓森(Scarlett Johansoon)擔綱兩大女主角,古靈精怪的她們對著自我認同有著獨立見解,喜愛藝術與獨立音樂,對於「ㄧ般人」不屑一顧,卻又對未來焦慮迷惘,無論升大學或入社會看來都是進入體制的妥協,等待她們的社會充斥著愚蠢低能,喪失自我的人(幽靈)們,過著日復一日無須動腦的平凡生活,她們倆就像是唯一活著的人,只不過,行走在這幽靈橫行的街道上,到底要往哪裡去?

兩位主角對此有著不同的做法,ㄧ則融入體制默默工作,嘗試保有內心逐漸消失的叛逆,或許某天可以「從內部破壞」,另ㄧ則是持續性適應不良,寧願在體制外流浪。直到同樣憤世嫉俗的唱片收藏狂出現,兩個怪誕角色的品味似乎ㄧ拍即合,微小的愛苗逐漸長大,但他們的生活卻在越走越近之後變得混亂不堪,或許是少女對上中年人的巨大差距,「體制外」加上「體制外」並不等於安樂窩,在遍體鱗傷之後,他們瞭解體制的問題並不在於抗拒與否,而是它的無所不在,無論是「出淤泥而不染」或「入鮑魚之肆」,就如那輛以為永遠不會來的公車,終究還是有上路的ㄧ天。

巧妙的是,兩位主角在好萊塢的命運也和電影中相似,選擇體制的史嘉蕾喬韓森後來演出愛情不用翻譯,以及後來鋼鐵人中的「黑寡婦」,聲勢如日中天,莎拉博琪相對上則寡為人知。電影如人生,人生亦如電影。

cloud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我第四次看黑狼的表演,每次看完黑狼的表演,總是相當飽滿,而又帶點複雜。

首先,黑狼定義了一種獨特的原型﹝prototype﹞表演方式,第一,他台上和台下一模一樣,第二,他說的話永遠比音樂還多,第三,他的身體完全投入,第四,他從頭到尾都在和台下接觸,第五,他永遠都在創新,第六,他總是反映時事。也就是說,他「本身」就是一個「樂器」,透過這樣子的表演,使得所有的聽眾持續處在極大共鳴的不安狀態。這就像上網者和伺服器不斷的進行封包串流,故名為「黑狼伺服器」﹝同時呼應上一場「民國百年」的表演中葉教授用電腦表演上網的概念,和黑狼用本體表演上網不謀而合﹞。

黑狼一首歌中帶來的訊息,比小清新樂團唱一輩子的小憂愁,還來的寶貴,這不是嚴肅或輕鬆的問題,而是虛偽和誠實的問題,或是醍醐灌頂的問題,當然,也是把不把得到妹的問題。黑狼強迫性的把過量的資訊流用各種方式輸出,這些資訊是他用生命不斷反芻的,無論是痛苦或幽默,他吐出的都是黃金。黑狼的每次表演都把整個生命都攤開在大家的眼前,而聽眾們毫不猶豫的無痛的把這些都帶走了。你偶爾可以看到潮男潮女潮老外慕名而來消費黑狼,用很潮的方式誇張拍手大笑互相指來指去,然後滿足的交相尬一砲。這已經不是小清新樂團表演完去吃個慶功宴然後把迷妹的msn還有fb加一加在粉絲專頁上說「今天大家都很棒歐我們會繼續堅持夢想」讓大家來按讚,而是表演完之後感受到原來人生的真相就是如此,只是沒有人真的想聽真話。

這樣子的表演,只有黑狼能做到,因為這是他生命的一塊。要是沒有了表演,或是一直都有表演,他該要怎麼辦?我們該要怎麼辦?

cloud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自從愛情不用翻譯(2003)大獲好評之後,柯波拉(Sofia Coppola)榮獲金獅獎的作品「Somewhere (2010)」仍舊探討著名流社會的空虛,只不過這種憂鬱,對於平凡如你我的觀眾來說,似乎還是有點遙遠。

「Somewhere」像是狗仔隊的精華剪輯,美國大明星"Marco"生活糜爛,開著跑車,住在昂貴酒店,專人服務吃喝起居,喝掛摔斷手也要看私人鋼管秀,在紙醉金迷的生活當中,突然出現有如天使下凡的私生女"Cleo",當他嘗試走入她的生命,卻發現該面對的是自己,在金錢萬能的世界,原來也有無能為力的迷惘。柯波拉善用極簡的鏡頭處理情緒,開頭主角開著跑車不斷繞圈,眼見是一望無際的荒涼沙漠,耳朵聽著反覆接近/遠去的跑車引擎聲,漸漸和背景的音樂聲響合而為一,不知是取樣處理或是由樂器特效製成,相當巧妙,接著「Somewhere」字幕出現,迷失由此開始。電影中段一幕製作特效頭套的鏡頭,工作人員說了聲「可能要等四十分鐘」就離開,留下被密封在白泥面膜裡只剩鼻孔能夠呼吸的主角,待在毫無人聲的準備室,緩緩拉近的畫面充斥著強烈的空虛與諷刺,當鏡子裡反映出逼真的衰老特效,似乎意有所指青春盛年將不再,當那一天到來將要何去何從?後段最讓人喜愛的一景,主角和女兒躺在游泳池旁,和煦的陽光灑在兩人身上,沒有記者會的閃光燈,沒有亂七八糟的性愛,只有兩人平靜的身影,長鏡頭緩緩移動,這或許就是「somewhere」。

柯波拉的「迷失」其來有自,不只她的父親是影史上最重要系列作品「教父」的導演柯波拉(Francis Ford Coppola),她自己也演出第一到第三集,自小周旋在許多明星之中,巧合的是,同樣曾演出教父的艾爾帕西諾也不斷在「Somewhere」裡被提起,雖然他並沒有現身,這多少也有著致敬的意味。可惜的是,愛情不用翻譯那樣的「深厚」已經不在,畢竟比爾莫瑞是那麼自然地定義頹廢,當他走在世界上最為目眩神馳的迷失都市東京,在雷龍電視牆之下,世界上最偉大的噪音樂團「My Bloody Valentine」自然流瀉而出美妙天籟,相較之下即使「Somewhere」主角穿著傳奇廠牌「Subpop」和經典龐克樂團「Black Flag」的衣服,好像還是少了點什麼。

cloud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326169_2072586148258_1653032658_1572317_1028507280_o.jpg   

如果你也是追尋著真正的拉麵的人,如果你也是一直吃樂麵屋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人,請相信我,找一天去吃屯京拉麵!有些「偽」拉麵店的菜單有幾十種選擇吃起來卻都一樣像泡麵,屯京拉麵只有四種,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堅持!

日本是最多台灣人去過的國家,日本料理是最常見的異國餐廳,關於拉麵,選擇卻少得可憐。其實我們要的不多,無非就是湯頭濃郁,麵條彈牙,兩者能夠合一,能做到這些的話,配料簡單也沒有關係。不過,街頭巷尾的「拉麵店」總是只有泡麵湯頭和泡麵麵條,配上莫名其妙的肉塊和筍干,能夠勉強算得上拉麵的大概只有樂麵屋,花月嵐,或是旺味(個人不喜歡誠屋,山小屋和麵家三士還沒吃過)。花月嵐的湯頭太油,層次單薄,旺味太過死鹹,叉燒太厚不夠入味,樂麵屋很好吃,不過焦蔥拉麵總是有吃膩的一天。還好,屯京拉麵來了。

我永遠無法忘記在日本吃到「無敵家」的時候,那種湯頭「前,中,後」變化的絕美體驗,麵條的彈牙與驚人的湯汁吸附力,以及真正入口即化的外脆內嫩的叉燒,這種日本人的堅持態度,終於在屯京拉麵再次看到了。醬油的醇,豚骨的濃,雞湯的香,還有細心加入麵條的小魚乾默默溶解,吃到最後竟然能產生一股清爽的甜味,比例是如此精確,這樣的湯頭已經必勝。而自然捲曲的麵條寬度適中,口感彈牙,能吸附湯汁又不會軟爛,這樣宜室宜家的角色正是拉麵的精華所在。配料方面的細節也一樣用心,扎實入味的叉燒肉片,微辣的筍干,熟嫩適中的黃金蛋,至少不像花月嵐的水煮蛋如此雞肋。另外的超級亮點則是:蒜味沙拉!加點只要五十元,黃澄澄的醬濃稠度介於千島與和風之間,和沙拉異常的搭配,讓人食慾大開!如果是大蒜愛好者想必會大為驚喜。

340353_2072588548318_1653032658_1572319_1736797395_o.jpg

如果還沒吃過屯京拉麵,去的時候可能要有排隊的預期心理,也不能訂位或登記電話,不過翻桌率很快,附近也有很多地方可以逛。如果終於去了屯京拉麵,雖然只有四種麵卻還是不知道要點那一種,就選東京豚骨吧(160元,加大免費)!即使多加配料(70元),也和樂麵屋差不多。反正還會再來吃很多次的,對吧!

味噌豚骨則是多了股濃郁的甜味(180元)。

323661_2072587668296_1653032658_1572318_1329612988_o.jpg

餐飲業的用心,從小地方特別能夠看得出來。如果剛好坐在一樓的吧台,可以直視乾乾淨淨的開放式廚房,切好的配料都放在大小統一的保鮮盒,甚至連計時器都對齊掛好,而且即使是開放式廚房,室內也完全不會聞到油煙味。廚師帥氣的甩麵除去水分,更是技巧與堅持的表現。

屯京拉麵 11:00-23:00 

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

02-2731-7897

cloud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就像「The last picture show」,在優美的羅馬尼亞景色襯托之下,悲哀的小鎮日子特別讓人窒息,連愛情也同樣鬱悶。俊美浪蕩的人蛇壞男四處遊闖,未經世事的女孩死心塌地的愛上他,而他們的愛在旁人眼中只是某種逃避。女孩將身體交給現實,而男孩卻沒有勇氣面對愛情,空虛的心靈已不知去向,在導演營造的徐緩節奏之下,愛情與現實似乎都成為虛幻泡影。

cloud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